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Maps 評論不準?網推薦「超實用」兩招閃過雷店

2022/03/24 13:2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Maps)
與國外用戶較習慣透過其他評論網站,如 「Yelp」不同,台灣用戶大多直接使用 Google Maps 留下評論及反饋,這也讓 Google 地圖除了提供圖資、導航資訊,也悄悄成為重要的評論平台,以及店家與顧客溝通的地方。

不過,由於 Google Maps 的評論相當重要,對不少餐廳來說,更會影響未上門客人的第一印象,部份店家也會找方法提升評價,例如給 5 星額送額外小點,加上店家綜合評價再高,也可能因故不是用戶自己喜歡的店,一定程度都會影響 Google Maps 評論的準確度。

對此,網友在 PTT 則提供兩種實用方式,可以更好地「避開雷店」,也讓各方網友評論提供的資訊更精準。其一是優先看負評,尤其先看 1 顆星的負評,一般可以直接看到消費者最不喜歡的缺點,藉此和自己的喜好核對,而如果相似的負評數量較多,也較可能反映店家真的有相關問題。

另一招則是看最新評論,除了能直接看到餐廳的近況與表現,也能知悉一些過去的缺點是否改善、優點是否留存。

至於想查看不同的評論,用戶則可以在 Google Maps 的評論區點擊「排序條件」,即可分別查看「關聯性」最高者,或是最新、最高分、最低分 4 種類型的留言。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 2022 年首批新品亮相!最平價新 iPhon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