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片庫變不一樣了!Google 相簿迎「重大改版」3張圖秒懂全新功能

2022/03/24 16:5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相簿App 是許多手機族用來存放照片與影片的必備實用軟體。針對照片影片、螢幕截圖各類型圖檔,為提供用戶更便利的整理與查找功能,以及分類管理、共享與重溫舊照片等多項使用需求,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佈,全新改版的《Google 相簿》即將於近期數週內向用戶釋出。屆時,在更新版的《Google 相簿》操作介面上,將為用戶帶來升級幅度不小的「超有感」體驗。

有別於過往,更新版的《Google相簿》在介面優化與工具選項方面,最有感的三大重點變化與新增功能,《自由 3C 頻道》彙整如下:

相片庫提供的相簿資料夾,採用全新排版佈局與UI介面。提供網格、清單列表的檢視模式。(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一、相片庫 加入快速篩選排序

開啟Google相簿後,點選底端導航列最右邊的「相片庫」標籤按鈕。在新改版UI介面上,可以看到整體的排版佈局變得完全不一樣,迎來井然有序、簡潔清爽的視覺風格。

系統預設分類與用戶手動分類的相簿資料夾,全都會在這邊顯示。例如:照片有手動點選標註「星」號,會自動歸類到系統預設的「收藏」資料夾。用戶手機相機拍的照片,會自動歸類到系統預設的「相機」資料夾。

相簿資料夾的排版形式,提供「清單列表」、「方塊網格」兩種檢視模式的切換。另,也可選擇「資料夾名稱由A到Z排列」。

在「相片庫」最上方提供的操作選項,由左至右依序為:全部顯示、相簿、裝置上的照片、共享相簿。

相片庫增「匯入照片」新功能。可把FB、iCloud照片,快速傳到Google相簿。(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二、相片庫 增「匯入照片」新功能

在相片庫介面,瀏覽各類別的相簿資料夾,之後滑到最底端會出現:匯入照片、已上鎖資料夾、封存照片與垃圾桶。

點選新增的「匯入照片」功能選項,即可從其他平台(如Facebook 臉書、蘋果iCloud)傳輸照片或影片,匯入到 Google相簿。

相簿主頁將增加「螢幕截圖捷徑(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三、相簿主頁 增「螢幕截圖」捷徑

開啟Google相簿後,在「相片」主頁面,最上方維持既有的排版不變,可查看:近照精選、系統自動分類的歷年回顧照片。下半部區塊,也維持既有排版不變,提供依照日期排序的相片。主要是在中間區塊加入新增「手機螢幕截圖」的捷徑,讓用戶可以快速地查看。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釋出Android 13 最新測試版!4大功能「有感」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