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釋出Android 13 最新測試版!4大功能「有感」升級

2022/03/20 17:1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Google 近日向開發者釋出新一代 Android 13系統的第二個測試版本,以利開發者對 App 提早做好準備。除持續優化UI介面之外,此次測試版還加入了多項實用新功能,進一步強化Android手機在隱私安全、藍牙音訊與節省耗電量等各方面的性能,升級幅度不小。

綜合外媒9to5GoogleAndroidPolice報導,在提供開發人員的Android 13 最新測試版本,主要帶來讓用戶「有感」的升級體驗,重點條列如下:

一、強化隱私安全

基於Android 13系統為指定目標版本的應用程式,皆需提供應用程式的通知權限選項,並需取得用戶端允許授予同意通知的授權,才能傳送通知,以協助保護用戶的隱私。

二、低功耗藍牙音訊技術

此次為Android用戶帶來最有感的全新功能,就是在Android 13系統正式加入新一代的低功耗藍牙無線音訊技術(Bluetooth LE Audio),以取代過去傳統的藍牙技術。透過這項新技術,可在不耗費大量電力的情況下,大幅改善音訊編碼效率,接收更好的音質訊號,同時並具備多款耳機傳輸、跟好友一同分享音樂播放等應用。

三、節省手機不必要的耗電

針對長時間於後台運行的App,只要系統偵測發現到,該應用程式在24小時內,會大量消耗手機電池的電量,就會主動向用戶發出通知提醒,讓用戶可採取關閉或停用的行動。

圖左為Android 12 下拉通知欄顯示的「音樂播放」介面;圖右為Android 13 新版優化後的介面。(圖左翻攝手機截圖;圖右翻攝AndroidPolice)

四、下拉通知欄「音樂播放」介面變美了

在Android 13 新版測試此次特別針對下拉通知欄的「音樂播放」介面,作了一番細節的調整,主要的變化就是會在左上角顯示正在播放的串流媒體圖標(如Spotify、YouTube等)、UI的底圖會跟著音樂專輯圖示而改變,「暫停」按鈕圖示加大、可手動拖曳音樂播放進度條,以及新增「隨機播放」的快捷按鈕。

你可能也想看

沒吃過也一定有聽過!新一代Android 13 系統「隱藏版」甜點代號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