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旗艦手機 GPS定位精準度將「有感」大幅提升!全因這項新技術...

2022/03/23 18:3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高通官網)

安卓旗艦手機的GPS定位精準度能力,透過高通攜手與GPS 導航品牌 Trimble的技術合作,將為手機用戶帶來明顯有感的大幅升級。

高通表示,採用高精密度校正定位訊號的Trimble RTX GNSS 平台,可支援適用於高通旗下的旗艦級晶片,包括搭載Snapdragon 8 Gen 1 和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的Android旗艦手機,將為手機生產商、應用程式開發商與服務供應商掌握更準確的位置資訊,讓手機地理位置定位的數據誤差值,達一公尺範圍以內的高度精準能力。

相比目前安卓旗艦手機的定位精準度,約可提升達五倍左右。這項新技術預計在今年第二季起開始推行。

舉例來說,未來在搭乘Uber或計程車時,手機在叫車時於螢幕上顯示的定位資訊,可以更清楚地顯示定位訊號的所在位置,是在馬路上的哪一邊,大幅縮小誤差值的範圍。不過,這項技術的導入,是否會因此讓旗艦手機變得更加耗電,以及已上市搭載Snapdragon 8 Gen 1 和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的安卓旗艦手機,是否也可適用,還是僅限於未來準備上市的新機,相關具體的細節高通尚未有進一步的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