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入門 YouTuber 首選?Sony 發表全新 16-35mm F4 G 全片幅變焦鏡

2022/03/23 12: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Sony提供)

Sony 發表 G 系列最新全片幅廣角變焦鏡頭 FE PZ 16-35mm F4,瞄準錄影族群,包含 YouTuber、Vlogger 等族群,以電動變焦帶來更實用的操作體驗。

FE PZ 16-35mm F4 G 擁有 F4 恆定光圈,同時在機身上加入「電動變焦撥桿」,可以保持安靜、速度一致的變焦操作,並能與滑軌車交錯使用,提升錄影時的影片效果。讓普通的單眼,也能享有類似於 ILCE-FX3、ZV-E10 等錄影機專有的變焦撥桿。Sony 也強調,這次減少了呼吸效應,並增加「刻度式光圈開關」,提供觸覺感知回饋,達到無聲、順暢的光圈變化。

全鏡運用 6 組 Sony XD(極高動態) 線性馬達,搭配旗艦 Alpha 1 可支援 30fps 拍攝。鏡身重量 353 公克,比起現有的 SEL1635Z 輕了 30%,並藉由內變焦設計,使切換交段時能讓鏡身保持一樣的長度,維持機身重量的平衡。

(圖/Sony提供)

Sony 搭載各一枚 ED 鏡片、超級 ED 鏡片與ED 非球面鏡片,能夠大幅減少色差、抑制色散及球面像差的產生。最近對焦距離在 16mm 端為 0.28m、於 35mm 端則為 0.24m,最大放大倍率可達 0.23 倍。

Sony 全片幅廣角電動變焦鏡頭 FE PZ 16-35mm F4 G 預計 4 月底登台開賣,售價則尚未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M43 陣營新單眼機皇 OM-1 搶先實測!50fps 連拍速度超可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