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43 陣營新單眼機皇 OM-1 搶先實測!50fps 連拍速度超可靠

2022/03/03 15: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OM System(前 Olympus)第一款 M43 相機正式登場!承襲 Olympus 於 1972 年第一款 135 底片相機的 OM-1 型號,作為品牌易主後的首款機型,搭載 50fps 連拍、7.5 級機身防震,規格十分強悍。《自由 3C 頻道》在上市前獲官方邀請搶先體驗。

OM-1 是當前品牌最旗艦的規格,強調效能、操控性,機身仍保留「Olympus」的品牌名稱。機身 599g 重,雖然不如其他 M43 相機輕巧,對比同規格的全片幅相機,搭配鏡頭仍保有明顯的輕巧優勢。實際握感,右側的把手非常深,手指並不會觸碰到機身,可以牢固地掌握整台相機,並搭配電池的垂直把手、按鍵相當豐富,整體操控性絕佳。

此為 1972 年的 OM-1 底片相機。(圖/記者黃肇祥攝)

升級核心來自於全新 TruePic X 影像處理器,有比前一代快 3 倍的處理效能,因此可以有最高 ISO 25,600 感光度,官方實測宣稱,與 Sony 全片幅的 A73 具有相同等級,一系列計算攝影功能,亦比先前更加實用,例如高解析度拍攝合成從 12 秒降低為 5 秒,LIVE ND 64、Live Comp、HDR 皆受益於此。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機身附有側翻式螢幕、小搖桿。值得一提的是 EVF 電子觀景窗的畫素來到 576 萬畫素,具備 120fps 刷新率,連拍移動畫面過程十分流程,高解析度足以看到周圍的拍攝數值。

本次實測搭配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 鏡頭,拍攝活動中的狗狗,1053 對焦點、50fps 自動對焦規格表現可靠,加上 OM-1 具備寵物偵測,不只是能捕捉人眼,就貓狗的眼睛都能鎖住。

在拍攝遠方狗狗的時候,另外一隻無預警竄入構圖之中,可是對焦點並沒有跑掉,仍抓住遠方的眼睛,未失焦。(圖/記者黃肇祥攝)

連拍測試

實拍照片

OM System OM-1 台灣價格為 65,990 元,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三月下旬上市。具體時間與首批數量,仍待後續揭曉。

《你可能還想看》

對焦點破 1000、50 fps 連拍效能!全新 M43 單眼機皇 OM-1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