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助攻蘋果「剪劉海」?韓媒爆料:新型態「全螢幕」iPhone 15 明年現身

2022/03/23 11:0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2017年的iPhone X。(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2017年推出iPhone X 以來,招牌「劉海」凹槽的缺口設計延續至今。近年來有關 iPhone「剪劉海」、把前置相機與Face ID技術 嵌入螢幕下方的傳聞持續不斷。據韓媒 《The Elec》最新爆料稱,全螢幕「無劉海」的iPhone,今年仍無望看到,預估最快得等到明年推出新一代高階定位的iPhone 15 Pro 時,才有機會登場。

The Elec》報導指出,三星正和加拿大OTI Lumionics合作研發新型可應用於柔性OLED螢幕的相機鏡頭技術(UPC),透過這項先進且精密工藝的嶄新技術,僅需在螢幕鑽一個微小的開孔,就可實現在螢幕下方嵌入Face ID 感測器與前置自拍鏡頭,用於臉部解鎖與自拍。特別一提的是,當在不使用自拍相機功能或解鎖功能時,螢幕上的微小開孔還會「隱形」,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塊完全透明的螢幕,藉此實現「全螢幕」iPhone的完美設計。

據悉,這項技術仍處於開發階段,照時程規劃進度來看,若能如期完成開發,最快將會率先應用於三星旗下的新世代摺疊手機Galaxy Z Fold 5 上,之後才會被蘋果高階旗艦的iPhone 15 Pro 所採用。另,除了三星之外,LG也正在積極研發類似概念的新型螢幕下相機鏡頭技術。

你可能也想看

 「剪劉海」新造型長這樣!蘋果 iPhone 14 Pro 設計圖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