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凌晨 6.6 地震嚇傻網友!「手機警報」獨漏你恐有 5 原因

2022/03/23 09:02 文/記者黃肇祥

凌晨1時41分地牛翻身,震央在花蓮近海,芮氏規模達6.6。(記者詹士弘翻攝)

今凌晨 1 點 41 分地牛翻身!花蓮近海發生規模 6.6 地震,全台有感,嚇壞不少正在熟睡的民眾。本次國家警報系統意外獲得網友好評,有不少人發現,在地震發生前 8 秒,手機就開始狂響,大讚有提前預警。

倘若沒收到手機警訊,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說明表示,一共可能有 5 大原因,像是發送訊息時,用戶正在使用語音通話、正在使用 3G 網路上網、開啟飛航模式、有特別設定拒收「警訊通知」等內容、設備未更新。

用戶可以檢查手機是否有開啟警訊通知,以 Android 為例,進入「設定」-「通知」-「無線緊急警報」將相關警示打開。iPhone 則是要在「設定」-「通知」-「政府提示」內的項目全部勾選。

《你可能還想看》

M1版iPad怎麼買?內行曝iPad Air 5比iPad Pro更好的4個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