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城市「減碳」最佳神隊友!遠傳推20多項創新應用秀技術力

2022/03/22 20:12 文/記者劉惠琴

遠傳自主開發的「能源管理系統 (EMS)」,搭配電表與環境感測器,產生用電數據與比較圖表分析,並給予節電建議,適用於房屋大樓、建築物與工廠等場域。(圖/記者劉惠琴攝)

遠傳電信的5G網速表現,除獲國際機構Opensignal肯定,在打造智慧城市的多元化創新應用服務,也展現自主研發的技術力。

為期四天的智慧城市展於今(3/22)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遠傳電信以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為核心技術,在展覽現場規劃「低碳智慧城市」、「永續智慧產業」兩大情境區,共計展出20多項的創新應用服務,包括如:遠距診療、智慧充電服務、智慧路燈、智慧共桿、智慧治安、智慧交管、智慧建築、智慧綠能...等。

遠傳自主開發的「能源管理系統(EMS)」榮獲「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的肯定。圖為遠傳總經理井琪。(圖/記者劉惠琴攝)

其中,最受矚目與話題討論的焦點就是,此次展出由遠傳自主研發的「能源管理系統(簡稱為EMS)」,不僅呼應聯合國推動減碳節能創造永續發展的目標,更是具體有效掌握用電量管理、智慧監控與節省電費成本的解決方案。

台灣用電量屢創新高。遠傳表示,「能源管理系統(簡稱為EMS)」可應用的場域,如:政府校園、住宅大樓、辦公大樓、連鎖店面、廠房與區域電網等。透過工業電腦、搭配智慧電表與環境感測器,產生用電分析並給予建議,並可擴充整合機電控制或再生能源設施自動省電。如此一來,將可達到有效能源管理與能源生產計畫。

遠傳開發「智慧路燈」應用,除可遠端監控各盞路燈狀態,還提供「5G智慧共桿」的加值型升級服務,可結合智慧照明、智慧交管與電動車充電樁等交通相關應用。(圖/記者劉惠琴攝)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這套系統已率先導入旗下的實體電信通路門市,估計約可省下10%的用電量。此外,行政院9縣市「班班有冷氣」專案,約有一千多所學校、4萬間教室,在導入EMS系統後,預計年減2,295公噸碳排。

另,桃園「智慧路燈」專案,年約減少22,517噸二氧化碳當量;5G遠距診療服務偏鄉居民約1萬4千人次減少59噸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6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收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