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 「這功能」全球每日點擊破1.36億次!官方揭密背後設計理念

2022/03/21 16: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用Netflix追劇、看電影,哪一個功能按鍵是最受全球用戶歡迎的呢?答案是「略過介紹」。Netflix 產品創新總監 Cameron Johnson 於官網發佈文章指出,來自官方的數據統計調查,在觀看影片時伴隨片頭主題曲出現的「略過介紹」(Skip Intro)按鍵,累計於全球每天被點擊的總次數竟然高達 1.36億次,換算下來約相當於幫助會員在收看影片劇集時,節省下相當於約195年的驚人時間。

特別一提的是,用戶熟悉的「略過介紹」這項功能按鍵,並不是在 Netflix 於2006年推出串流影音服務時就有的,而是在6年前才添加的,且一開始僅在美國、英國與加拿大等部份地區所播映的250個節目中,並僅限於電腦網頁版才有的獨享功能。直到2017年的8月,該功能被應用於在電視上。在隔年2018年5月,才更普及地讓行動裝置如手機平板都有具備。

(圖翻攝Netflix官網)

回顧6年前之所以會設計這個功能按鍵的初衷,主要是希望幫助會員提升在 Netflix上的使用與觀影體驗,例如本身就有的快轉10秒、回放倒轉10秒的功能鍵,讓用戶可以隨心所欲地快速回顧精彩的片段、或是劇情出現轉折時可快速回播倒轉。當時針對用戶展開的研究調查,發現有高達15%的用戶會在片頭最前面的五分鐘,就按下快轉鍵選擇跳過,才因此有了「略過介紹」這個功能按鍵的想法。

透過在片頭播放時於畫面右下角顯示的「略過介紹」按鍵,在不影響觀影的情況下,賦予用戶更彈性的選擇權。例如追劇時,可重溫片頭開場畫面與主題曲,若想快速跳到影片開頭,只需按一下,就可發揮作用,比按快轉10秒還便利。其實,除了用滑鼠點一下「略過介紹」的按鍵之外,用電腦版觀看 Netflix時,也可直接按下鍵盤的「S」鍵,即可快速略過。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何 Netflix 連用 2 招封殺「共用帳號」!外媒點出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