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證實加入制裁行列!俄羅斯面臨 Android 手機、iPhone 全面斷貨

2022/03/19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烏克蘭副總理 Mykhailo Fedorov 近期不斷向各大企業喊話,希望能停止出貨制裁俄羅斯,終止戰爭,近期點到了晶片大廠高通!這回高通資深副總裁 Nate Tibbits 直接回應「早就停產了」。

Nate Tibbits 在推特上證實,配合美國的制裁與法律規範,已不再向俄羅斯出售產品。其中高通最著名的就是 Snapdragon 系列的手機晶片,廣泛被應用在 Android 機款上,而競爭對手聯發科、三星都已經加入制裁,意味著俄羅斯民眾已經買不到 Android 手機了。

另一方面,蘋果則是宣布停止在俄羅斯販售所有產品,不只有 Mac、iPad,還包含 iPhone,同時還限制 App Store 與 Apple Pay 等服務的使用。

由於官方貨源被切斷,iPhone 在俄羅斯近期價格也逐漸失控。根據《iMore》觀察當地零售業者 re:Store 的預售價格,在 2 月 9 日烏俄戰爭開打前,iPhone 13 Pro Max 128GB 售價是 109,990 盧布(約 29,388 元),到了開戰後的 3 月 3 號漲價至 149,990 盧布(約 40,076),現在翻了快一倍來到 189,990 盧布(約 50,764 元),對比台灣同型號售價僅 36,900 元。僅約一個月漲價 8 萬盧布(約 21,375 元)。

《你可能還想看》

俄羅斯 iPhone 手機價格失控!一個月狂漲超過 2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