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ad Air 5 足以取代傳統筆電嗎?蘋果列出 5 大優勢

2022/03/19 14: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蘋果2022春季發表會推出的iPad Air,搭載M1晶片。(圖/翻攝蘋果官網)

iPad、筆電你會如何選擇呢?蘋果在最新的 iPad Air 5 廣告影片,再度喊出「你的下一台電腦何必是電腦」,顯然不再將 iPad 視為平板,而是作為足以挑戰電腦的產品。

要挑戰電腦,蘋果更寫下了 iPad Air 5 的 5 大優勢,包含 M1 晶片、10.9 吋 Liquid Retina 螢幕、5G、1200 萬畫素的前鏡頭,以及可以與 Apple Pencil 和巧控鍵盤搭配的多變性。

這並非蘋果首次想要靠 iPad 吃下電腦市場,早在 2016 年推出 iPad Pro 時,就一直沿用相同的口號。最新的 iPad Air 真的有如實力嗎?外媒《The Verge》認為,搭配鍵盤確實可以達到與筆電相同的工作,但不完全建議使用者以 iPad 取代筆電,多任務處理、文件管理仍沒有 macOS 方便。

綜觀近幾年 iPad 發展,蘋果似乎也加入更多和筆電競爭的功能,例如最關鍵的是 iPad Pro 與 Air 現在都使用和 Macbook 同級的 M1 晶片,效能表現絲毫不遜色,此外 iPadOS 近年逐漸針對滑鼠游標、多視窗任務進行改善,確實讓 iPad 擁有更多元的使用場景。

《你可能還想看》

iPadOS 16 新功能被提前曝光?外媒曝僅限M1版iPad 獨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