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文件」變得更好用了!輸入「這符號」就能直接寄發Gmail

2022/03/17 14:10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為旗下的Google Docs文書處理軟體,釋出新版,可直接於文件中寫email草稿並可直接發送。(圖/彭博)

Google 近日更新旗下的文書處理軟體「Google Docs」(Google 文件),運用人工智慧技術,把文件編輯與Gmail郵件撰寫的應用「無縫合體」,為用戶帶來一項超便利的新功能就是,當在編輯文件內容時,不需跳出視窗,就能直接撰寫Email郵件草稿並可直接發送信件出去。

這項新功能已於2月完成測試作業,即日起將陸續向所有用戶釋出,包括:Workspace、G Suite Basic 和 G Suite Business 的用戶,預計近期內將可體驗到上述這項全新功能。

以往,在開啟 Google Docs 文件檔案進行內容編輯時,若臨時需要寄發Gmail郵件時,得先跳出Google Docs視窗,並於另一個Gmail郵件視窗上編寫與寄送,需經過繁複的點選步驟,較為不便。而新版的「Google Docs」,則是化繁為簡,幫用戶省下在不同視窗切換的步驟。

(圖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

(圖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於官方部落格表示,開啟新版的「Google Docs」後,只需在文件輸入「@」符號,於下拉選單選擇收件人的郵件地址後,文件就會自動插入 Gmail模組的填寫欄位,包括:郵件主旨、郵件內容。寫完郵件草稿之後,確認要寄出該封郵件,只要點擊左側的Gmail圖標,就會自動顯示Gmail郵件的寄送視窗。

這時,只要點選「寄送」按鈕,就可完成郵件寄發。完全不需要跳出Google Docs的視窗,也不需要另外開啟Gmail視窗。

(圖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雲端硬碟」新政策上路!違規將收警告郵件、禁止分享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