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雲端硬碟」新政策上路!違規將收警告郵件、禁止分享連結

2021/12/19 14:2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強化管控違規內容的力道,Google 近日於官方部落格針對旗下發佈「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服務的新版使用政策指出,存放於雲端硬碟的內容檔案若違反政策規範,將會收到官方發送的Email警告郵件,除禁止公開分享之外,分享給他人的網址連結也會被禁止查看。

這項新政策於即日起兩週內,率先向 Google Workspace、G Suite Basic 和 Business 企業版的用戶陸續推行。至於個人Google帳號用戶,實際推行時間則並未公布。

違反雲端儲存服務政策時,用戶將收到官方發送的電子郵件 警告,圖為示意郵件範例。(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過往用戶上傳的內容當有涉及違反使用政策時,除用戶需承擔應負的責任之外,該檔案也會被禁止公開分享。Google 表示,隨著新版政策的推行,將會進一步主動向用戶發送電子郵件的警告通知,同時在該違規檔案名稱上,還會標註禁止公開分享,並且禁止網址連結的使用功能。一來是藉此讓用戶清楚地瞭解違規的錯誤情形,並告知可採取哪些措施請求重新審核;二來則是避免被有心人士濫用文件網址連結的散佈傳播功能,藉此讓用戶確保免於收到惡意行為的侵害。

Google雲端硬碟儲存服務,提供各式類型的文件檔案於雲端儲存,採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審查機制,除官方審查把關之外也提供用戶檢舉濫用違規行為與內容。據官網說明,上傳的檔案內容涉及違規情形,包括如:垃圾訊息、惡意軟體及詐騙、仇恨言論、恐怖主義相關內容、騷擾、罷凌和威脅、色情內容、兒童剝削相關內容、假冒他人、私人和機密資訊、非法活動、公開串流播放內容、侵權以及使用與提交內容。若涉及違規,帳號、檔案都有可能會被強制移除(違規處理方式可見官網說明)。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雲端硬碟」成駭客網路釣魚新招!外媒揭露詐騙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