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能免費共用了!Netflix出手將對「非同住者」共享帳號收費

2022/03/17 12:07 文/記者吳佩樺

Netflix正在進行非家庭成員共享帳號要收費的測試。(圖/美聯社)

追劇盛行,不少人會揪團共用Netflix帳號來省錢,Netflix從去年開始便著手打擊這種行爲,現在則打算進一步採收費制度。

Netflix月租從270至390元不等,其中高級方案390元可供4個裝置同時觀看,因此很多人會共用帳號、平分月租費。雖然Netflix有在官網明訂禁止非家庭成員共用帳號,但過去其實是默許的。從去年開始,Netflix研擬打擊非家庭成員共用帳號,例如會跳出視窗要求進行驗證,不過Netflix官方隨後表示,僅屬少數測試。事實上,之後也沒有對台灣的Netflix用戶造成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Netflix今年又開始進行新措施,對於非家庭成員共用帳號傾向不禁止、但要收費,首先在秘魯、智利和哥斯大黎加首先試行。

新政策為Netflix標準和高級方案用戶,能夠加入最多2個非同住者成為額外會員的子帳戶,每個子帳戶都擁有自己的個人資料和密碼。根據地區不同,加收費用約2至3美元,約台幣60至85元。不過Netflix並未明確對外說明,是否會擴及全球以及時間表。

2021年,Netflix全球訂閱用戶數增長至2.218億,也不斷漲價,像是美國10年內漲價了6次;台灣尚無改變。

此外,Disney+為了競爭Netflix,預計2022年底推行新收費,將透過更低的價格來吸引用戶,條件是必須看廣告。美國搶先上路,全球於2023年陸續跟進。

《你可能還想看》

HBO Max小心了!Apple TV+終於看見曙光 全球市占成長緊咬在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