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休假LINE不停太崩潰!網教一招隱藏技「合理神隱」免讀免回

2022/03/17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上班族最怕休假被LINE不停。(圖/翻攝LINE官網)

上班族最恨下班及休假時、公事LINE不停,有網友在PTT求救「換到新公司,休假不好意思太高調,不想被同事LINE,該怎麼辦?」其他網友狂推一招隱藏祕技「合理神隱」。

休假時想好好休假,但想低調、不想要昭告天下,網友推薦LINE的「文字大頭貼」功能,暱稱「休假模式」。進入「設定」,選擇「個人檔案」,打開相機,就能看見要選擇文字、拍照或錄影,這時利用文字功能就能寫上休假訊息,例如「休假中」、「X號到X號休假」等,iOS和Android手機都適用。

網友推薦文字大頭貼功能來備註休假。(記者吳佩樺攝)

設好後,可擋掉不少訊息,對方在打開聊天室傳送訊息時,就會知道正在休假,避免不知情者來打擾、即使不讀不回也不失禮貌。

雖然該功能不一定能保證一定不會被打擾,尤其是老闆,但相信還是能發揮一點作用,讓休假神隱合理化。

《你可能還想看》

小心傳錯人! LINE 想「收回」訊息有這 3 大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