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5G手機銷量首度突破一半!超過3成都是蘋果iPhone

2022/03/17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助攻全球5G手機銷量突破一半。(圖/美聯社)

隨著全球發展5G,手機市場也轉為5G為主,最新市調報告指出,5G手機邁向新里程碑,全球5G手機銷量首度超過整體的一半以上。

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2021年1月調查數據,5G手機銷量已占全球智慧型手機的51%,相當於每賣出100支智慧型手機,就是51支有5G功能。

全球5G手機市佔比。(圖/翻攝彭博社)

進一步分析的話,5G手機霸主是蘋果,全球市占達37%。第二為三星的12%,緊接在後是小米11%、OPPO11%、vivo10%。蘋果遙遙領先,iPhone占全球5G手機銷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前三名Android品牌總和市占都還輸它。

此外,前5大中,除了蘋果稱霸,其餘4名其實差距都極小,而三星之所以只拿下12%的主要原因在於中國市場處於落後。

蘋果是2020年的iPhone 12系列開始首度配備5G,本月新推出的第三代iPhone SE,挾帶最便宜的5G iPhone SE和A15晶片,可望再助攻蘋果在5G手機的領先地位。

 《你可能還想看》

舊機升級 iOS 15.4 效能會變差嗎?8款iPhone 歷代機型跑分實測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