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LINE ID、免掃條碼也能「一鍵加好友」了!LINE12.3更新版悄悄釋出

2022/03/15 11: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LINE Global官方FB)

用 LINE 加入好友,除了手動輸入對方的LINE ID、或是掃對方的LINE行動條碼之外,現在還新增一項更便利「透過網址連結加好友」的實用功能。

LINE 於近日向iOS、Android用戶釋出了「12.3.0」的更新版本,升級到最新版本後,此次最主要的新功能與介面優化,就是讓邀請好友加入變得更方便了,在個人檔案的「行動條碼」頁面,多了「複製連結」的新選項,該連結是由系統自動生成的個人專屬網址連結,分享該網址給好友後,當對方點擊網址即可自動把你加入為LINE好友。

圖左為之前的舊版介面。圖右為升級到LINE 12.3版後,從設定選單的「個人檔案」,點選「行動條碼」,即可看到新增「複製連結」的選項。該網址連結為系統自動生成。(圖翻攝手機截圖畫面)

操作路徑為:在LINE主頁點選右上角的「齒輪」圖案,進入設定選單後,點選「個人檔案」滑到最底端的「行動條碼」,在顯示行動條碼的頁面,即可看到「複製連結」的選項。點選「複製連結」,即可把這個專屬你個人的LINE 網址連結,傳送到FB Messenger、或電子郵件,讓對方加你為LINE好友。

相較於掃行動條碼加入好友,透過網址連結的方式,邀請對方加你為LINE好友,確實是更加方便。不過,在此需要特別提醒的是,有鑑於網路釣魚詐騙簡訊廣告,大多利用假冒知名企業名義或假冒身份,發送帶有詐騙訊息的惡意網址連結暗中竊取個資。不論是手機簡訊、電子郵件或社群軟體App,當在收到陌生不明的網址連結訊息邀請加好友,在點擊「加入好友」之前,務必再次跟對方確認網址來源。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LINE 即時掌握「供水現況」3招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