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rPods 霸主地位動搖?最新無線耳機「市佔排行榜」出爐

2022/03/12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釋出 2021 年度的無線耳機調查,蘋果 AirPods 儘管出貨數量增加,卻面臨競爭對手的狙擊,市佔率呈現下滑。

全球市場 2021 年無線耳機銷售量成長 24% 來到約 3 億,儘管持續增加,卻仍比最初預期的 33% 少一些,主因是 COVID-19 疫情影響所導致。然而 Counterpoint 指出,市場上增添更多實惠的產品,有越來越多耳機採用主動降噪(ANC)、延長電池續航,尤其以手機品牌帶動最為明顯。

以品牌來看,蘋果 AirPods 仍位居市佔第一,卻面臨不小的挑戰。第三代 AirPods 問世讓銷售成績比 2020 年增加 5%,實際市佔率卻從 30.2% 下滑至 25.6%。三星則是從 6.7% 提升至 7.2%,據悉 Galaxy Buds Pro、Galaxy Buds 2 表現亮眼,帶動銷售金額成長 33%。

2021 年各品牌的出貨市佔(圖/翻攝 counterpointresearch)

2021、2020 不同價位的銷售佔比。(圖/翻攝 counterpointresearch)

透過價格觀察變化,可以發現在 50-100 美元(1,420-2,840 元)與 200 美元(5,680 元)的產品比例增加。在入門市場主要是 JBL、小米、Skullcandy 帶動成長,高階則以蘋果 AirPods 橫掃 75% 的市佔。

Counterpoint 分析師 Liz Lee 指出,小米等逐漸進軍更高價位,再加上手機品牌多半把耳機定價落在 50-100 美元之間,加重這價位的競爭,也是市場主要的成長動能。

《你可能還想看》

超前蘋果!三星傳已成功開發體溫偵測「8月推Galaxy Watch 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