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烏俄戰爭損失慘!小米、OPPO 大砍俄國手機出貨量「避險」

2022/03/14 18: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烏俄戰爭持續進行,而俄羅斯遭受西方國家強力的聯合經濟制裁,也讓本國經濟重挫,包括盧布急速貶值。據外媒《Financial Times》消息,盧布貶值,也讓政府立場上相對親俄羅斯的中國遭受損失,包括小米、OPPO 等大型手機廠皆為了「避險」,選擇降低俄國市場的出貨量,比重達到約 50% 上下。

報導指出,儘管俄羅斯最大的手機廠商仍是三星,但加總小米等多家廠商後,中國品牌在俄羅斯仍有近 6 成的市占,但隨著盧布大貶,幅度約達 35%,中國企業已很難在不承受損失的情況下在俄羅斯銷售產品,也因俄羅斯經濟弱化,廠商亦不容易提升當地售價彌補損失。

此外,俄羅斯當地的手機經銷商,也有因匯率因素,減少進貨的情形。

《Financial Times》引述不具名的小米前高層,認為因中國政府仍相對支持俄羅斯官方,如蘋果、三星一般直接暫停在俄羅斯銷售產品,有相對高的政治敏感度,但從商業角度來看,繼續觀察仍是合理的。但報導也稱,一名華為前高層則為,目前要在俄羅斯連行商業業務,風險將會相當大。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 2022 年首批新品亮相!最平價新 iPhon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