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看好「Android 平板」是未來重點!2 大佈局迎擊蘋果 iPad

2022/01/29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現有的 Galaxy Tab S7 系列,三星是少數持續耕耘旗艦 Android 平板的品牌。 (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平板電腦市場長期由 iPad 主導,無論是硬體、軟體,蘋果皆有較佳的口碑,Android 陣營頂級產品較少,生態不夠完整,然而 Google 持續看好平板發展,近期更在一份職缺中展露野心。

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 正在招募 Android 應用程式體驗的資深工程經理,於敘述直言「我們深信電腦運算正轉功能和性能更強的平板電腦」,罕見地 Android 平板背書。Google 更從 2021 年開始,陸續佈局相關的研發資源。

例如 Android 創辦人之一的 Rich Miner,近期在 LinkedIn 個人頁面證實,從 2021 年 3 月開始擔任 Android 平板電腦的首席技術長(CTO),根據 Google 回應《The Verge》說法指出,Rich Miner 主要負責大螢幕的軟體開發、平台與生態系統。

此外,Google 去年亦發表 Android 12L 作業系統,瞄準摺疊手機、平板電腦,替大螢幕的 Android 設備,打造專屬的介面設計、App 資源。希望平板的程式使用,不要僅是放大畫面,需要有更符合使用情境的操作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ad 近期主要對手?知名電商 Amazon 意外曝光三星「新款旗艦平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