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怪物級晶片」 M1 Ultra 跑分出爐!近 40 萬豪華電腦不是對手

2022/03/11 10: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本週於發表會揭曉 M1 Ultra 晶片,效能再創巔峰!具體到底有多強?實際跑分成績稍早在 Geekbench 平台正式揭曉,超越了一款要價近 40 萬的豪華電腦。

Geekbench 顯示,帶有 20 核心的 M1 Ultra 單核跑分獲得 1793、多核則是 24055。作為對比,蘋果目前最頂規的 Mac Pro,選配至 28 核心的 Intel Xeon W 晶片,單核跑分是 1152、多核為 19951。M1 Ultra 的 CPU 單核成長領先 56%、多核則有 21%,差距十分明顯。

蘋果聲稱,M1 Ultra 可以比 Mac Pro 快上 60%,若以 Geekbench 的單核心測試來說,結果是相當接近官方說法的。至於 GPU 方面,蘋果表示 M1 Ultra 足以媲美當前最頂規的顯示卡,儘管尚未公布比較型號,不少外媒認為蘋果暗示的就是 NVIDA RTX 3090,不只有相同的性能,還能減少 200W 的功耗。

效能強、功耗低,讓蘋果 M1 Ultra 具備幾項獨特優勢。藉由自行研發晶片,蘋果開始在 Mac 電腦展現性價比,根據官網的價格顯示,28 核心的 Mac Pro 售價是 399,900 元,而首款搭載 M1 Ultra 的 11 萬 9,900 元,體積更只比 Mac mini 稍微大一些,遠比 Mac Pro 更輕巧,甚至和一張 RTX 3090 顯示卡相去不遠。

《你可能還想看》

春季發表會只是暖身!蘋果今年還有 5 大新品「更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