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最便宜5G iPhone SE 續航力變強了!2大關鍵原因讓電力提升

2022/03/09 18:37 文/記者劉惠琴

2022新一代的 iPhone SE 具備 A15 仿生晶片和 5G。(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為偏好小螢幕手機的果粉們,在2022年帶來了新一代的iPhone SE(第三代),機身維持跟前代SE一致的4.7吋輕巧手感,並保有實體Home鍵與指紋辨識功能。最大的升級亮點就是搭載跟去年iPhone 13 旗艦系列同級的A15晶片,並支援5G上網。除此之外,在電池續航力方面也帶來了幅度不小的提升,甚至足以媲美5.4吋的iPhone 12 mini。

據蘋果官網網頁給出的數據,iPhone SE(第三代)的影片播放時間可長達15小時,跟其他同樣具備4.7吋螢幕的歷代機款,如:iPhone 6s、iPhone 7、iPhone 8與前代SE(第二代)做比較,可以發現今年新款的iPhone SE,在播放影片時的電池續航力,都比這四款機型要多出2小時。

蘋果官網資訊顯示2022新一代的 iPhone SE,在影片跟音樂播放時間長度,跟iPhone 12 mini皆為相同。 (記者劉惠琴製表)

若拿來跟近二年推出5.4吋「小劉海」的iPhone 12 mini、iPhone 13 mini做比較,就影片、串流與音樂的播放時間,iPhone SE(第三代)跟iPhone 12 mini可說是平分秋色,僅次於於搭載同樣A15晶片的iPhone 13 mini。

另,以64GB容量售價為例,今年新款的平價iPhone SE(第三代)售價為1.39萬元;對比已上市快滿2年、搭A14晶片的iPhone 12 mini目前官網售價來到1.99萬元,整體運算效能更強大的iPhone SE(第三代)則是便宜了6千元左右,並擁有不輸iPhone 12 mini的續航力。由此也突顯出iPhone SE(第三代)令人「有感」的性價比優勢。

(圖翻攝蘋果官網)

據了解,今年iPhone SE(第三代)之所以電力會比前代有所進步,最主要的兩個關鍵原因就是,拜A15晶片與運行iOS 15系統所賜,進一步提升電池效能的優化表現,另一個原因則是在內建的電池容量也比前代(電量1821mAh)要高出一些。至於iPhone SE(第三代)內建電池的實際容量,目前還沒正式上市,暫時還無相關資訊流出。單從影片、串流與音樂播放時間的長度,官網數據顯示跟iPhone 12 mini皆為相同,推估在電池容量規格方面,很可能也會較為接近iPhone 12 mini(電量2227mAh)。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3 Pro「松嶺青」全新配色背後來頭不小!跟夜幕綠差在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