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舊 Mac 無預警下架!全面告別 Intel 處理器只剩最後一步

2022/03/09 07: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今日發表會揭曉 M1 Ultra 晶片與 Mac Studio 電腦,並悄悄將官網的 27 吋 iMac 正式下架,現在想要購買 Intel 處理器的 Mac 只剩下最後一款,且還已被蘋果宣判了死刑。

去年蘋果透過 M1 晶片的 24 吋 iMac 取代 21.5 吋的機款,同時停產 iMac Pro,逐漸將電腦產品轉向以自研晶片為主,今日再加碼淘汰 27 吋的 iMac,使官網只剩下價格 189,900 元起的 Mac Pro 是使用 Intel 處理器。

目前消費者仍是能選購 Mac Pro,但在發表會上負責硬體的蘋果副總裁 John Ternus 已經預告,將在未來推出使用自研晶片的 Mac Pro,屆時將全面告別 Intel 處理器。

蘋果自行研發的 M1 系列晶片除了效能、功耗表現出色,最大優勢在於同步使用與 iPhone、iPad 相同的 ARM 架構打造,捨棄傳統 x86 架構,使新一代 Mac 得以運行 iOS 的應用程式,並使彼此的互動交流更密切,強化蘋果的產品生態圈。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最強桌電」問世!體積只比 Mac mini 大一點、效能強 8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