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25年前登上太空骨董機現身!開箱2022紀念版筆電「暗藏6大摩斯密碼」

2022/03/08 16:02 文/記者吳佩樺

開箱華碩Zenbook 14X OLED Space Edition太空紀念版。(記者吳佩樺攝)

你知道台灣品牌華碩筆電曾經上過太空嗎?為敬致華碩筆電P6300曾於1998年登上太空航行600天,今年特別打造25週年的Zenbook 14X OLED Space Edition太空紀念版。

華碩團隊親自解密驚喜彩蛋,包括資深經理鍾宗仁、副理張淑純和產品設計師林詣翔。今(8)日說明會現場也特別展出當年P6300骨董實機,雖然不是實際登上太空那台,但為同一款型號。

華碩25年前登上太空筆電P6300(左)。(記者吳佩樺攝)

太空念版組合配件含保護套等。(記者吳佩樺攝)

華碩太空紀念版從包裝開始到筆電內外,皆能看見滿滿的「太空」主題。外包裝以黑色表達探索太空的概念;包材亦強調環保永續,例如長型配件盒可兼當筆電架。

太空紀念版筆電採用鈦色,呈現零重力的靈感。機蓋特別運用Zenbook經典的同心圓延伸出抽象的太空艙意念圖騰;機身內部、鍵盤等處皆融入太空站、行星等元素。

此外,25年前的P6300在當年有一些創新設計,像是小螢幕等,同步延續到太空紀念版上。筆電外蓋加入3.5吋OLED小視窗,可自訂化個人通知、動畫或文字,舉例在小視窗能顯示「我在會議中」、「馬上回來」等,如果剛好有事離開位置,附近同事一看便知道。

另從設計面來看,華碩設計師是把整台筆電視為一台太空艙,小視窗如同窗戶般,讓太空人從艙內看向太空之意。

包材強調永續,可兼當筆電架。(記者吳佩樺攝)

筆電外蓋以同心圓延伸太空艙圖騰設計。(記者吳佩樺攝)

筆電內外暗藏摩斯密碼。(記者吳佩樺攝)

筆電外小視窗可進行個人化設定。(記者吳佩樺攝)

最大的彩蛋驚喜是筆電內外(不含包裝)總共暗藏了6個摩斯密碼,包含登上太空的年份「1998」、當年筆電型號「P6300」、設計主題「太空艙」、第一台Zenbook是2011年推出、「Ad Astra Per Aspera」意指「顛簸路途終抵繁星」等。

規格部分,強調通過美國太空系統司令部標準(SMC-S-016A),可承受極端溫度與劇烈振動,符合航太級耐用性。配置1416:10 2.8K OLED HDR觸控螢幕、第12代IntelCore i7 H系列處理器。售價53,900元,台灣即日起上市。

不過1998年華碩P6300是隨著俄國太空人登上俄羅斯和平號太空站,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成為全球公敵時刻,華碩推出太空紀念版筆電,時機是否顯得尷尬?華碩則回應,「筆電是1月美國CES展時便發表,雖然現在時局有點混亂,但太空發展是全球趨勢,紀念版不是代表單一國家。」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 ZenFone 手機為何銷量不佳?網點名三項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