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買旗艦 Android 手機先別急?爆料:高通晶片下半年起改用台積電製程「拚降溫」

2022/03/07 12: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知名爆料人「i冰宇宙」指出,高通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Snapdragon 8 Gen 1 升級版處理器,以及 2023 年的旗艦晶片(可能以 8 Gen 2 為名),都會改和台積電合作,不再使用三星的晶圓代工製程,以提供產品的功耗表現。

近兩年,高通的旗艦晶片都由三星生產,包括 2021 年的 Snapdragon 888,以及今年度的 Snapdragon 8 Gen 1,但不少實測都指出,這兩款晶片都有一定的功耗問題,除了效能不及蘋果由台積電代工的 A 系列晶片,功耗也更大,不只讓手機相形之下更容易發熱,使用的電量也更多,也相對無法保持長時間的高效能運轉。

另一知名爆料人「@機晶片達人」則指出,台積電代工的良率也高於三星。以預計今年下半年登場的 Snapdragon 8 Gen 1+ 為例,從第三季起每季度預計能有 5 萬多片的產出,良率也超過 70%,比三星代工的 Snapdragon 8 Gen 1 高出許多。

消息也稱,高通的新一代 5G modem「Snapdragon X70」,可能會整合到明年度的 8 Gen 2 處理器上,這也需要更好的製程與功耗才能處理。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