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入手最新 iPhone 13 Pro 很卡頓!網曝一關鍵規格「千萬不要省」

2022/03/05 15: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入手新一代的蘋果 iPhone 13 Pro,有當代最強效能,為何滑起來還是卡卡的?一名網友日前於 PTT 上網求助,不少內行人點出一項關鍵規格,買手機千萬不要省。

發文網友指出,購買 iPhone 13 Pro 128GB,再搭配 2TB 的 iCloud 雲端空間,近期卻發現使用有明顯卡頓感,包含開啟相機、App 都會,好奇是什麼原因使手機變慢?內行網友一眼揪出是因為容量關係,已經使用 103GB 僅剩不到 30GB。

內行網友點出「剩餘容量太少的確會 Lag,nand flash 的運作原理使然」、「之前朋友手機有接近容量上限後超卡的現象」、「剩餘容量太少千萬不要關機」、「容量這東西真的不要省」。

亦有網友分享,如果想要保持手機流暢,除了最好購買大容量機款外,盡量多留一點空間「建議買 1TB 的容量,但是不要使用超過 100GB,這樣手機使用起來非常順」、「128G 跟 256G 快閃記憶體顆粒數就有差了,顆粒會影響讀寫效能,能買 256G 就買會比較好」、「留 25% 空間就不太會影響,iOS 已經算影響較小的 OS 了」。

《你可能還想看》

傳蘋果、Google、三星交鋒「中階手機」!3 大機款優缺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