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價格上看全片幅相機!M43 單眼新機皇 OM-1 仍有 3 大優勢

2022/03/03 16: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隨著智慧手機發展,再加上各大相機品牌力推出入門款全片幅單眼,M43 相機面臨巨大挑戰。日前 OM System(Olympus)發表全新機皇 OM-1,仍採用 M43 片幅,價格卻上看 65,990 元,足以購賣全片幅機款。

全片幅相機目前入門機款落在 4 萬元,Canon EOS RP 為 42,900元、Nikon Z5 是 47,900 元、Sony A7c 是 50,980 元,網路通路甚至能下探 3 萬元,比起 M43 擁有更大的感光元件,進光量、淺景深有無法彌補的物理差距,但 OM-1 靠著晶片運算、感光元件升級,仍保有優勢。

OM-1 具備 1053 對焦點,並搭配 50fps 無黑屏的連拍效能,以及 AI 智慧對焦支援動物、人眼偵測,晶片升級再搭上較小容量的圖檔,快速連拍的實力並非入門級全片幅相機可比擬。作為對比,只有 Canon 當前最高規、售價 15 萬 9900 元的 EOS R3 擁有相同數量的對焦點。即便感光元件不夠大,M43 相機卻能拍得又快又準。

另一大優勢則是體積。M43 感光元件面積小,OM-1 自然不需要像是 EOS R3、Sony Alpha 1 般巨大機身。重量只有 599g,搭配 M43 又更輕巧的鏡頭群,規格與其相近的競品體積大,同樣尺寸則有連拍效能差距。

第三,OM-1 承襲 Olympus 相機特色,是一款瞄準戶外需求的相機。除了較輕的重量,本身具備 IP53 的防水防塵,可適應更多元的自然環境,此外 M43 最大優勢的防手震,OM-1 可以來到單機身 7.5 級,沒有腳架也能手持拍攝長曝光的照片,透過 LiveComposite 功能可以拍攝車軌、星空。

《你可能還想看》

M43 陣營新單眼機皇 OM-1 搶先實測!50fps 連拍速度超可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