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各地大停電!兩招查詢家裡是否「中招輪流限電」

2022/03/03 11:10 文/記者黃敬淳

受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開關場發生事故影響,3日全台無預警大停電,速食店只剩安全燈亮起,營運暫時停擺。(記者張嘉明攝)
全台今(3日)無預警大停電,因應機組調度和電力不足,除了南部多地仍持續停電,中北部也預計會面臨輪流停電。

而如果想查詢住家或工作地區是否停電,可以至台電官網輸入地址,查詢停電組別,或是直接查看自己的台電帳單。

至於目前的限電規則,則是 A、B、C、D、E、F、H、I、J 共 9 組按順序輪流,但一般來說,H、I、J 三組因屬於國防、交通、醫院、政府機關,或是電廠的配電變壓器引供周邊用戶,一般輪流停電時會優先跳過。

至於目前的分區限電,因去年年中的輪流停電以 C、D 兩組為主,本次則預計會從 E、F 兩組開始,建議民眾先行查詢組別,並做好準備。

(更新:台電稱中北部預計今日中午前可恢復正常供電,南部則是中午後開始陸續恢復)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全台大停電影響手機行動上網?用1招查看各縣市基地台即時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