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5mm 耳機孔只排第三!網友票選「最希望回來」的 5 大手機規格

2022/03/03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隨著智慧手機技術成熟,為了放入更大螢幕、晶片、電池,許多規格遭到割捨,其中最有感的莫非於 3.5mm 耳機孔,旗艦機款幾乎看不到了。外媒《AndroidAuthority》邀請網友選出「最希望回來」的手機規格,由可換式電池奪得第一。

累計超過 4000 名網友投票,許多人最希望看到的是「可拆卸式電池」,一共獲得 36.22% 支持。早期智慧手機得以直接更換電池,後續則因防水防塵以及內部零件設計遭到割捨。有網友認為,沒有什麼比重新開機後,直接電量恢復至 100% 來得更好。

排在第二的是 microSD 記憶卡擴充,累計有 23.39% 票數,支持者表示,可以省去購買雲端空間,並且換手機的時候資料轉換更方便。第三名則是 3.5mm 耳機孔,以 22.85% 緊跟在後,畢竟有線耳機的音質絕對好過無線耳機,再加上不用充電,仍有一票發燒友期盼。

(圖/翻攝 androidauthority)

排在第四的是紅外線發射器有 9.23%,可以用來操控電視、冷氣等等,不過有人認為,當前家電逐漸智慧化,多半都能使用 App 操控,用途似乎有限。第五名是實體按鍵(4.26%),無論是像黑莓手機一樣的 QWERTY 鍵盤,或是傳統的九宮格,支持者都認為能夠盲打,是實體按鍵的最大優勢。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也變心!調研:「三原因」讓 iPhone 搶下全球手機銷量龍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