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開始選單」更新出包!唯一解方:小心移動滑鼠

2022/03/05 10: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 Windows 11 更新疑似又出包,導致用戶在使用「開始選單」時,即便沒有點擊任何按鍵指令,只因鼠標位置而觸發自動隱藏。

外媒《Windowslatest》報導,不少用戶在安裝 Windows 11 於 2 月推出的 KB5010414 選擇性更新後,開始在線上論壇反映災情,鼠標只要一移動到工作列,就會自動隱藏開始選單,導致使用上造成困擾。

根據微軟說法,強調這並非是一項 Bug,而是特別設計的功能,從 KB5010414 版本開始 Windows 11 會將「小工具」選單釘選在工作列左側,只需要把鼠標移動至圖示上方,即能觸發「小工具」選單開啟,不用點擊右鍵。疑似因這項設計與開始選單的互動有所衝突。

微軟正在努力修復,提供用戶目前唯一解方是「小心避開小工具的圖示」。若不需要「小工具」選單,可以在「設定」-「個人化」-「工作列」直接關閉小工具的選項,即可避免本次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款 MacBook Pro 開箱體驗!7 大特點值得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