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DC最新報告:聯發科在美超越高通 躍升安卓手機第一大晶片商

2022/03/03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IDC最新報告:聯發科在美超越高通,成為Android手機第一大晶片商。(圖/路透社)

根據市調機構IDC最新報告指出,2021年第4季,聯發科在美國終於擊敗高通,成為Android安卓手機的第一大晶片供應商。

2021年第4季,美國所有出售的Android手機,聯發科晶片佔48.1%,高通則以43.9%落後。對比上一個季度,高通是以56%贏過聯發科的41%。

聯發科之所以能超車,主要歸功於三星A12、A32和Motorola G Pure熱銷帶動,這3款手機的銷量佔了聯發科2021第4季的51%,同時占美國整體Android手機的24%。

不過另一家Counterpoint Research調查則指出,該季度仍是高通優於聯發科。無法確認哪家數據較為準確。

值得一提的是,繼旗艦天璣9000後,聯發科近日再推出天璣8100、天璣8000,強化中高階手機市場的佈局,讓高通顯得更加戰戰兢兢。

《你可能還想看》

5G連網晶片有AI加持變更強了!高通MWC秀創新技術2大新品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