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熱銷手機5大品牌市佔排名最新出爐!2022購機「4關鍵」變化

2022/03/01 23: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傑昇通信提供)

2022台灣手機實體通路市場,今年上半年度可能出現的四大關鍵變化

二、第三代iPhone SE預期3月登場 熱銷榜單將迎洗牌

傑昇通信表示,過往在蘋果的春季發表會來臨前,準備換機的果粉都在期待新機定價公布及上一代機型降價幅度,致使Pro以上等級銷售量自去年12月開始,平均每月都有逾10%的跌幅。

倘若蘋果真的在3月舉辦第三代iPhone SE 5G版新機的發表會,屆時,上市後將有可能讓單月手機排行榜迎來一波洗牌的新局面。

史上最便宜5G iPhone 準備好了?日媒最新爆料已開始量產

realme將推出商用市場最快150W光速閃充realme GT Neo 3。(圖/realme提供)

三、OPPO Reno7系列登台 前代輕旗艦降價後的甜蜜點值得期待

至於品牌手機市占率排名第三名的 OPPO,就今年一月手機的熱銷排行榜單看來,最受台灣O粉歡迎的熱銷機型是去年前代輕旗艦的 Reno6。隨著今年最新一代搭載聯發科晶片的美型輕旗艦Reno7系列,在二月發表亮相並於當月在台率先於網路開賣。

 

可預期的是前代舊款的 Reno6 (目前通路售價約11,390),因應Reno7新款輕旗艦系列於3月起在全台實體通路上市,屆時Reno6降價幅度的甜蜜點,是否有望落在萬元以下,值得後續關注。

OPPO在2022年最新推出的Reno7系列,此次共推出兩款手機,分別為6.4吋的Reno7 搭載天璣900處理器,以及6.5吋的Reno7 Pro 搭載天璣1200,主打亮點之一就是相機拍攝升級。以「前鏡頭」的自拍相機功能來說,此次採用OPPO獨家訂製的SONY IMX709感光元件,大幅提升進光量且即使在強烈背光下,也能拍出豐富且明亮的影像與細節。加上智慧偵測的自動廣角新功能,讓前置鏡頭也能更加輕鬆地滿足多人合拍的需求。

OPPO在2022年推出全新一代搭聯發科晶片的 Reno7 輕旗艦系列。(圖/記者劉惠琴攝)

四、realme預告將推出全球首款150W光速充電的旗艦手機

此外,手機市占率位居第五名的realme,目前最熱銷的前三名機型皆以中低型價位為主,且與第四名的vivo,目前雙方的差距已縮小到僅差0.4%。目前正於西班牙舉辦的MWC 2022世界通訊大會展覽活動,realme 推出最新研發技術的 UltraDart Charging Architecture 光速閃充架構(簡稱UDCA),標榜可支援100W至200W之間的充電功率,成為本屆MWC展覽最吸睛的亮點之一。

 

realme 更預告今年將會推出搭載光速閃充的旗艦新手機 realme GT Neo3(時間點暫未公佈預估可能為3月底或4月),且很有可能會是贏得全球首款支援150W光速閃充頭銜稱號的手機。

據realme在內部實驗室的測試,以realme GT Neo3 為例,在使用光速閃充進行充電,僅花短短的5分鐘,就能飛快地幫手機充到50%的電力,且充電期間的溫度控制在低於 43度C左右。

未來在realme 新款高階與旗艦手機的助攻下,於台灣手機市場的整體銷量與市佔率,都有望持續攀升。realme市佔率排名是否有可能會一舉擠下vivo、前進到第四名,有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2021最保值的5款二手機排名出爐!它成為唯一上榜Android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