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1最保值的5款二手機排名出爐!它成為唯一上榜Android手機

2022/01/26 10:1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2020年9月推出iPhone 12系列。(圖/記者黃肇祥攝)

許多人買新手機時都會選擇用舊機折抵換購、或轉賣至二手市場拋售變現。而去年2021年度在二手機市場,哪一款品牌的舊機最「保值」呢?

據國外 SellCell 二手機交易平台最新發佈的數據報告顯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為止,在二手市場保值率表現最佳的排名前五名手機,其中,有四款都來自蘋果iPhone 12系列,而唯一搶進前五大的安卓手機則是 Google Pixel 5。

(圖翻攝自SellCell)

SellCell 分析指出,二手機的保值率表現,除了品牌之外,手機整體機況從內到外都維持在良好的狀態,是取得好價格的關鍵條件。此次發佈的最佳二手機保值排名TOP 5,調查數據是以前年2020年所推出上市的各品牌機款,於自家二手平台上的交易狀況得出的。

以「保值率」(二手回收價 / 定價)來說,蘋果iPhone 12 Pro Max在上市一年多後,於二手市場以69.3% 的「保值率」拿下第一,其次則是 iPhone 12 Pro(66.2%)、iPhone 12(65.1%)以及小螢幕的iPhone 12 mini(56.2%)。

特別一提的是,此次唯一上榜的安卓手機Google Pixel 5,以50.2% 的「保值率」位居第五。在上市一年多後還可保有相當於原上市售價的五折,這可以說是創下Pixel 手機問世以來,二手機保值率最好的代表作。

Pixel 5主打Google黑科技的旗艦級相機拍攝性能,被Google視為是當年度的旗艦機款。不過Pixel 5 配置的高通中階處理器S765,效能略遜於高通S865,算是高階效能款的安卓手機。機背主相機的旗艦級拍攝能力,也獲得DxOMark專業評測機構評價為最佳雙鏡頭拍照手機。

Google於2020年10月推出首款支援5G上網的Pixel 5,6吋OLED螢幕,重僅151克。主打旗艦級相機拍攝性能,處理器則為中階的高通S765,上市售價為18,990元。(圖/記者劉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