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社群巨擘打「假」斷俄廣告投放

2022/03/01 16:0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

Meta旗下的臉書(Facebook)等社群平台、Google的串流影音平台YouTube都禁止俄羅斯官方媒體投放廣告。(路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全球科技巨擘紛紛加入抵制莫斯科的行列。Meta旗下的臉書(Facebook)等社群平台、Google的串流影音平台YouTube都禁止俄羅斯官方媒體投放廣告,推特(Twitter)甚至停止所有在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廣告購買權限;全球首富馬斯克也回應烏克蘭救援請求,稱旗下商用網際網路「星鏈(Starlink)」已在烏克蘭上空啟動服務。

此外,日本電商龍頭樂天集團(Rakuten)創辦人三木谷浩史廿七日宣布將捐贈十億日圓(約二.四三億台幣)給烏克蘭政府,並稱俄羅斯入侵行徑是「對民主的挑戰」。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除了靠槍砲彈藥,資訊戰也是關鍵。為了制止克里姆林宮的暴行,YouTube廿六日跟進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中止俄羅斯官媒使用該平台投放廣告等可能獲取金錢的活動;除限制營利外,YouTube也將限制對這些頻道的推薦來降低其觸及率,並「持續積極在烏俄相關的搜尋結果中,顯示具可信度的新聞內容」。

Meta在廿五日開第一槍,禁止俄羅斯國營媒體在旗下所有社群平台投放廣告後;廿七日進一步在官網宣布成立特別行動中心,將全天候監視旗下平台,對烏俄議題採取即時反應,防止假訊息擴散,平台更為烏克蘭用戶量身打造隱私「鎖定」功能,該國境內用戶只需點擊按鈕,就能防止非好友用戶觀看貼文及個人照片,或搜尋其朋友清單,以免民眾成為攻擊目標。

推特官方表示,已暫停在俄羅斯及烏克蘭的所有廣告,以確保其訊息不會影響到推特上的公共安全。

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化轉型部部長費多洛夫廿六日公開向馬斯克喊話,請求他協助網路被俄羅斯干擾的烏克蘭;馬斯克廿七日稍早簡短回應「星鏈」衛星寬頻服務已啟用,宣布會提供更多終端設備給烏克蘭。馬斯克的回應在短時間內獲得將近六十六萬人按讚。

《你可能還想看》

烏克蘭組「IT大軍」反擊!號召全球駭客對俄羅斯發動網路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