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1 起 LINE 傳早安圖要收費?警:假訊息

2022/03/01 17:0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連日來LINE群組瘋傳3/1起傳早安或問候圖要收費,警方指此為假訊息。(翻攝LINE群組)

3月1日起傳早安圖要收費?連日來LINE群組瘋傳從3月1日起,凡是傳問好、早安、你好等早安圖都要收費,1張1元,並且是雙方都要收費,呼籲大家都用文字問好,不要再用圖片問好。警方則對此訊息表示,若LINE群組傳圖片問好、早安要收費,理應事前會主動公告收費與否,但查證並無此公告,因此應為假訊息,呼籲民眾謹慎查證,不要聽信謠言。

這份在LINE群組廣傳的訊息指出,從今天3月1日星期二起,只要傳問好、早安、你好等圖片都要收費,而且是雙向收費,只要對方發出圖片給本人,本人就算沒有發,同樣雙方都要收費。呼籲大家告訴親朋好友,要問候、早安都用文字寫,不要再傳圖片,否則雙方都要收費。

有民眾就認為,他們雖不贊同傳圖片問候就要收費,但長久以來由於LINE群組成員多,若大家都在傳早安圖、晚安圖、勵志圖或長輩圖,著實令人厭煩,且若該群組要接收重要訊息,也很容易被這些問候圖給淹沒,錯過接收重要訊息的時機。

《你可能還想看》

烏克蘭組「IT大軍」反擊!號召全球駭客對俄羅斯發動網路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