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積電、英特爾響應新出口管制禁令!停止向俄羅斯供應晶片

2022/02/27 18:17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資料照)

烏俄大戰開打後,美國與歐盟接連祭出嚴厲制裁,台灣日前宣佈將加入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對出口產品祭出嚴格審查的措施。

尤以牽動全球晶圓代工的半導體產業鏈動向,最受外界高度矚目。穩居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地位的台積電表示,將致力遵守政府的新出口管制規定,除此之外,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包括:英特爾、格羅方德與AMD等大廠,也都將遵守針對俄羅斯制裁的出口規範與管制措施。

華盛頓郵報》最新報導指出,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目前已暫停對俄羅斯的晶片出貨、以及已知來自第三方通路與合作伙伴向俄羅斯供應產品的銷售。由於俄羅斯不製造先進製程的最高階半導體晶片,主要來源都是向台灣的台積電與美國廠商採購,加上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且擁有最先進的製程,因應新的出口禁令生效,預期將對俄羅斯影響甚大。

據悉,俄羅斯近年來研發設計名為「Elbrus」的晶片,來自台積電的生產與供貨,主要用於與軍事和安全部門相關的電腦運算應用。此外,俄羅斯政府也鼓勵國內大型企業與銀行,使用「Elbrus」晶片。未來在失去台積電的供貨後,將可能對俄羅斯的國防軍事所用的電腦晶片,帶來「毀滅性」的衝擊。

你可能也想看

烏克蘭組「IT大軍」反擊!號召全球駭客對俄羅斯發動網路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