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 總經理井琪:亞太原有用戶合約不變

2022/02/25 20:47 文/記者吳佩樺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右)和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左)對外說明合併案。(記者吳佩樺攝)

繼台灣大哥大去年宣布合併台灣之星,現在遠傳電信和亞太電信也合一了,台灣電信業再度回歸「三大電信」。

遠傳與亞太自去年即合作5G共頻共網,遠傳更入股亞太、成為大股東,現在雙方將進一步成為一家人。遠傳預計發行3.57億新股,合併亞太,預計9月30日完成,目標明年營收要破千億元。

二家公司合一後,總用戶總計920萬,對於合併後的亞太用戶該怎麼辦?遠傳總經理井琪對外說明:「亞太用戶既有合約不變」。亞太員工的下一步則沒有詳細說明,一切要等主管機關同意合併案後才有細節。

對於合併的時間點?井琪坦承,競業的動態的確給了我們新想法,因此跟亞太討論,與其進入到第二階段的合作,不如直接走到最後一步,創造三贏局面,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地往下走。 

台灣電信業成為「三強鼎立」,遠傳會不會取消資費吃到飽?井琪也說,過去三家大魚夾殺二家小魚,小魚只能不惜成本削價競爭,是不健康的作法,現在合併後,整體市場會朝向健康的體質發展。此外,資費吃到飽的確是「不環保」的,不過吃到飽還是有需求在,要不要取消也不是遠傳說了算,但未來會朝向更多元的資費設計。5G會不會有更低價的吃到飽出現,以後的事同樣很難說,以全球來說,台灣現行5G吃到飽1,399元真的不算高。

遠傳另指出,該合併案完成後,遠傳將擁有業界最大連續700MHz頻段,藉由現有無線基站立即可提升4G網路容量和5G室內穿透,充分發揮700MHz連續頻寬優勢和低頻特性,大幅增加5G覆蓋率。搭配遠傳既有的 1.8GHz、2.1GHz、3.5GHz、28GHz 等低、中、高頻段頻譜資源,將提供遠傳及亞太用戶更好的全網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大哥大宣布合併台灣之星!台星舊用戶將有三個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