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微軟、Sony打收購戰?任天堂出手合併合作40年遊戲開發商

2022/02/25 12:29 文/記者吳佩樺

任天堂宣布收購長期合作的遊戲開發商 SRD Co. Ltd。(圖/路透社)

上月先是微軟以687億美元(約台幣1.9兆元)收購動視暴雪,震撼全球遊戲界,接著Sony斥資36億美元(約台幣1,011億元)買下人氣遊戲《天命》、《最後一戰》系列的開發商Bungie。現在任天堂似乎也加入這場收購競爭了。

任天堂宣布收購東京 SRD Co. Ltd,是自1982年開始至今合作40年的老夥伴。這家公司過去協助任天堂開發了許多遊戲,近期包括Switch 《動物穿越:新視野》和《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以及手遊《瑪利歐賽車巡迴賽》等。交易案預計4月1日完成,不過任天堂沒有公開收購金額。

事實上,任天堂CEO古川俊太郎先前評論微軟和Sony收購案時即表達自身看法,「任天堂不反對收購,但必須是符合任天堂DNA的公司才行。」現在看來,的確是照著此項原則。

翻開任天堂的收購歷史,上一次是2021年、製作《路易吉洋樓》系列的加拿大Next Level Games Inc.,成為旗下子公司。

 《你可能還想看》

預約 2022 年度最佳遊戲?《艾爾登法環》爆紅有 3 大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