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用「口罩版」Face ID?四款舊 iPhone 用戶被放生

2022/02/23 14: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歐新社)
目前仍在測試的蘋果 iOS 15.4 更新,預計將提供多項重要的新功能,包括「口罩版」的 Face ID,能藉由只辨識用戶眼睛周圍的特徵,在戴上口罩或全罩式安全帽時仍然能正常使用,包括解鎖手機或使用行動支付。

不過,儘管 iOS 15.4 目前仍是 Beta 版,但測試已證實,僅有 iPhone 13 系列及 iPhone 12 系列的用戶,能在更新後使用「口罩版」Face ID,其他舊機型儘管有 Face ID 感測模組,仍只能透過 Apple Watch 簡單解鎖,包括 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R,以及 iPhone 11。

據《彭博》消息,iOS 15.4 預計會在三月初正式推送給用戶,想在測試階段就嚐鮮,則可先參與蘋果的 Public Beta 資格,並下載更新檔,但建議待 iOS 15.4 的 RC 版(即正式推出前最後一個開發者版本)發表後再更新為佳。

其他 iOS 15.4 的重要功能,還包括能以生物辨識直接登入第三方 App 或網站,取代要額外輸入帳號密碼;用戶也能直接以 4G、5G 行動網路下載更新,不必一定得透過 Wi-Fi 網路。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