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旗艦也有份!三星公布「Expert RAW」專業相機App 支援機型清單

2022/02/22 17:17 文/記者劉惠琴

 頂規旗艦S22 Ultra 內建專業級相機編輯工具「Expert RAW」App,將下放給其他符合條件需求的舊旗艦機款。(圖/三星提供)

三星新旗艦的Galaxy S22 系列,此次針對機背主相機鏡頭的拍攝性能提升,除了搭載新型的感光元件、為鏡頭升級配置有超清晰玻璃,訴求可拍出無耀光的清晰夜間影像。

特別一提的是,三款S22全系列機型,皆具備有媲美數位單眼相機體驗的專業級「Expert RAW」相機App,內建一應俱全的影像編輯工具。而這個新版的相機應用程式,不只S22全系列獨享,很快地也能在三星舊款的旗艦手機上體驗到。

三星於韓國官方討論區發佈的文章指出,「Expert RAW」相機App 將於本週五、2月25日,隨著S22全系列的全球首發上市,正式推出。屆時,用戶在入手新機後,可於三星應用商店免費下載。除了今年推出的S22、S22+與S22 Ultra 三款機型之外,未來也將開放給符合條件需求的舊旗艦與Fold系列摺疊機型,一共有五款,詳細機型清單與預訂時間規劃如下:

3月22 日上旬: S21 Ultra
4月22 日:摺疊機系列的Z Fold 3
第一季:S20 Ultra、Note 20 Ultra、摺疊機系列的Z Fold 2

需注意的是,上述符合支援的機型清單與預訂時程,是率先面向韓國地區用戶開放。至於後續會不會也向台灣用戶開放,目前仍無法得知,尚有待S22全系列3月4日在台灣上市,以三星台灣宣佈為準。

為何僅限五款舊旗艦才能支援?三星官方表示,由於「Expert RAW」相機App提供用戶高達16bit位元無壓縮畫質輸出的RAW檔格式,用於儲存照片,相對地手機端配置的CPU、GPU與NPU效能也必須「夠給力」,才能支援該應用程式對影像畫面的處理運算需求。

可支援「Expert RAW」相機App 的手機,硬體限制條件為:處理器需為三星 Exynos 990 與高通 S865 處理器以上,內建記憶體至少有 8GB RAM 以上,以及擁有兩倍以上光學焦段並支援Bayer RAW的長焦鏡頭。

你可能也想看

 S22 Ultra 相機評分輸給Pixel 6 Pro!DxOMark排第13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