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旗艦機皇 S22 Ultra 相機評分輸給Pixel 6 Pro!DxOMark排第13名

2022/02/20 17:00 文/記者劉惠琴

S21 Ultra 頂規旗艦新機,採用 1.08 億畫素主相機,搭配10 倍光學變焦的 1,000 萬畫素遠距鏡頭、3 倍光學變焦的1,000 萬畫素遠距鏡頭與1,200 萬畫素的超廣角鏡,在前置自拍鏡頭則提升為4,000 萬畫素。(圖/記者黃敬淳攝)

作為2022年Android陣營最具指標性的三星Galaxy S22 Ultra 頂規旗艦機皇,除了主打內建超低延遲率的S Pen手寫筆功能之外,此次也特別提升機背主相機模組的夜拍性能與錄影品質,不但採用星有史以來最大的2.4um像素感光元件,讓相機鏡頭捕捉更多的光線與影像數據,且鏡頭也升級配備超清晰玻璃,有助於拍出無耀光、更流暢清晰的夜間影片。

在拍照、錄影方面跟目前其他品牌的旗艦機款相比,三星S22 Ultra 的實際表現如何?據知名相機評測機構《DxOMark》公布的成績顯示,綜合相機與錄影等項目評比,S22 Ultra獲評131分,與去年的OPPO Find X3 Pro、Vivo X70 Pro、X50 Pro+ 並列排名,目前位居手機相機評測總排行榜單的第13名。

S22 Ultra相機錄影成績,獲《DxOMark》評131分。(圖翻攝《DxOMark》)

就整體綜合得分來說,三星S22 Ultra 的拍攝性能,比去年前代旗艦S21 Ultra (排名第28)、前年S20 Ultra(排名第23名)明顯進步許多,也贏過iPhone 13、iPhone 12 Pro Max。但評測總分與名次仍輸給iPhone 13 Pro Max(排名第4名)與Google Pixel 6 Pro(排名第11名)。

《DxOMark》分析指出,三星S22 Ultra 此次在拍照攝影方面的改進,跟前代相比,最大強項優勢就是「變焦」拍攝的提升最為明顯,在切換不同焦段時,都能保有漂亮的色彩與精準的曝光表現,在「變焦」此項目的評測成績獲86分,也大幅超越iPhone 13 Pro Max(變焦分數為76分)與Google Pixel 6 Pro(變焦分數為54分)。

S22 Ultra相機錄影成績,獲《DxOMark》評131分。(圖翻攝《DxOMark》)

此外,在動態錄影方面,則是擁有快速流暢的自動對焦、高亮度與室內場景,整體的曝光與明暗對比也拿捏得恰到好處,防手震效果也很顯著,人像也能呈現自然漂亮的膚色。不過,在光源較為昏暗的場景錄影時,影像的清晰度表現則略遜於iPhone 13 Pro Max,且在高對比度的場景錄影時,部份紋理細節也較易出現偽影。

實測照片由左至右依序為:: S22 Ultra、S21 Ultra與iPhone 13 Pro Max。(圖翻攝《DxOMark》)

至於相機拍照的實測表現,三星S22 Ultra能拍攝令人賞心悅目的白平衡與色彩畫質,且散景效果自然。主要的缺點則是在於處理影像明暗的細節,在部份場景會較易出現局部過度曝光,讓整體影像呈現的立體感與清晰度略打折扣。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頂規新旗艦 S22 Ultra 機身夠堅固嗎?耐摔性能實測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