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最愛CP值」卻不愛買平價手機?四理由曝光

2022/02/21 12: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Gogoro 創辦人陸學森在發佈平價款 Gogoro 2 電動機車時,曾點出自己在台灣市場學到的一個詞就是「CP值」,一語道出台灣人消費特別著重 CP 值的特色。

不過,2021 年的手機市場則似乎與這些印象不同,除了中階和入門價位的手機銷量全面下修,導致台灣全年手機出貨下跌,但高階及旗艦手機的銷量卻逆勢增加,反而讓全年手機市場收益成長,似乎顯示過往主打高 CP 值的手機及品牌,過去一年在台灣市場反而相對不受歡迎。

對此有網友討論,其實台灣人仍然注重手機的 CP 值,只是不再只著重定價,而是更注意手機的其他面向,例如由於手機經常使用,且換機時要重覆輸入多組密碼也相對不便,反而會想要找一支能用久一點的手機,也因此挑上定價高一些、後勤及周邊支援性都更好的旗艦手機。

此外,軟體支援度也是許多人益發重視的地方,而不論品牌,軟體支援度和設計細節,仍是以高階或旗艦手機表現最好,例如 iPhone 的軟體支援時限便經常在五年以上,三星也宣布自家旗艦機,將會有 4 年的 Android 大更新,以及 5 年的安全支援。

也有曾用過平價手機的網友發現,雖然平價手機的價格確實一流,但有太多規格參數沒寫的事,許多體驗和硬體用料也的確不及高階手機,換機時覺得還是不如改買旗艦機;也有網友認為旗艦手機雖然定價高,但二手價也高,加上使用時的優良體驗,CP 值其實仍比許多中階手機更好。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