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過就離不開!網友點名三星手機「無可替代功能」

2022/02/21 11:2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智慧手機發展成熟,多年來相互學習致敬下,各家手機的核心功能也開始大同小異,不過一些大廠仍然盡力打造獨家特色希望留住用戶,如三星的 S Pen 手寫筆,蘋果的跨裝置生態系等等。

不過有網友點名,三星手機最難以取代的功能,其實並非 Note 系列而來的 S Pen 或相機表現,而是以自家 Knox 安全晶片輔助打造的「安全資料夾」。這項功能除了能儲存用戶的私密資料,如照片等,也能放多個網路銀行App 進去甚至雙開、三開 LINE,有如手機中的另一個獨立系統,或者手機裡的沙盒(sandbox)。

許多用戶也會透過安全資料夾設立多個手遊 App,藉此能雙開不同的帳號,包括 Pokemon Go 也能實現,或是在裡面使用另一個 FB、Google 帳號及功能,相當便利,也能藉此將工作的資料和日常生活完全分開。

此外,除了儲存在裡面的資料夾也能隱藏起來,或是改變資料夾的外型,如果有重要的資安內容,也能透過企業級的硬體加密防止被窺看,若經常使用重要的網路金融服務,如股市下單,在使用上也更為安心。

儘管也有人認為該功能與部份中國手機提供的「手機分身」類似,但支持的網友則認為三星手機的安全資料夾除了速率更快,細節設計也更完善,例如可以在快捷鍵中打開,整體來說一次結合了安全、雙開、獨立資料儲存空間等多個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