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無線耳機 LinkBuds 開箱體驗:挖一個洞對話超清楚

2022/02/21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上週發表全新的 LinkBuds 耳機(WF-L900),瞄準與 1000X 降噪系列不同的市場需求,甜甜圈挖孔設計,聽音樂不必與世隔絕。體驗如何?搶在台灣上市前《自由 3C 頻道》開箱告訴你。

近年各大品牌開始搶攻「降噪耳機」,Sony 旗下的 WF-1000Xm4 是業界的佼佼者,而最新推出的 LinkBuds 有完全相反的概念,不打算隔絕噪音,而是要讓所有外界聲音都進入耳中,以通訊、溝通為核心進行開發。

延續 Sony 集團近年的環保策略,LinkBuds 盒裝使用再生紙、可回收材質,包裝盒有上翻式的開蓋,十分小巧亦更具巧思,能留著作為收納盒。提供配件包含 USB 充電線、可替換耳翼、耳機本體。

由於使用可回收材質,耳機、充電盒上有一點點的斑點。(圖/記者黃肇祥攝)

盒裝內容物。(圖/記者黃肇祥攝)

由左至右為,LinkBuds、蘋果 AirPods Pro、Sony WF-1000xm4。(圖/記者黃肇祥攝)

LinkBuds 耳機、充電盒體積輕巧,若以 AirPods Pro 作為對比,寬長都更小了一號,惟厚度增加。耳機單顆僅 4.1g 重,可以提供 5.5 小時續航,搭配充電盒有額外 12 小時,使用 USB-C 充電,可惜不支援無線充電。支援語音助理、配戴偵測、快速配對等功能。

外型設計是 Sony LinkBuds 最大驚奇,由兩顆圓環堆疊而成,下方是一塊 12mm 的環形驅動單體,挖空圓心讓聲音留入耳中,上方的圓稍微厚實,容納 V1 晶片、電池。LinkBuds 配戴不會進入耳道,是將空心圓環向下插入耳槽,再由耳翼支撐,實測左右搖晃頭部或是慢跑都算牢固,使用兩、三個小時沒有感受痠痛,但會有一定的存在感。

配戴方式。(圖/Sony 提供)

(圖/記者黃肇祥攝)

記者日場使用 WF-1000XM4、AirPods Pro 兩款降噪耳機,想要點餐或與他人對話,多半會選擇拿下耳機,儘管有通透模式,卻因有一層物理阻擋,偶爾還是會聽不清楚。體驗上,LinkBuds 透過挖孔,讓接收到聲音的距離感、清晰度,幾乎與現實世界一模一樣,搭配內建「說話至聊天」功能,一開口就能暫停音樂,省去切換模式的麻煩,不會因為配戴耳機影響對話。

另外 Sony 引入 AI 技術,得以區分環境音、人聲,達到通話降噪的效果。

操作性方面,Sony 提供獨特的「廣域點按」,用戶可以輕觸臉頰、耳朵附近區域,對 LinkBuds 下達指令,好比讓皮膚成為延伸的觸控面板,相當實用,指令都至少需要點擊兩下,誤觸機率低。另外,耳機還會根據環境自動調整音量。

以往,開放式耳機最被質疑的是「音質」,LinkBuds 表現卻令人驚艷。中高頻清晰,聆聽流行樂會相當不錯,在安靜的空間,表現不會輸給傳統耳機,唯有低音稍嫌不足。對比他牌的骨傳導、開放式耳機有明顯音質的優勢,扭轉過去對於同類似產品的印象。
出。

(圖/App內截圖)

LinkBuds 搭載銣磁鐵以及與 WF-1000XM4 相同的 V1 晶片,規格支援 DSEE 技術與 App 調整等化器,音質不馬虎。

降噪耳機好比是替自己建立一道空氣牆,在個人空間獨自享受音樂,而 Sony LinkBuds 像是直接於腦中播放音樂旋律,可以一邊享受,又保持與同事和家人之間的聯繫。與定位相似的骨傳導耳機相比,LinkBuds 最大優勢仍在於 Sony 自家的生態系,透過 App 提供的一系列功能以及音質差距,使其成為獨樹一格的耳機。

LinkBuds 適合日常需要大量與人接觸、講電話的消費者,你可以戴著耳機聽音樂,卻又維持原本的生活習慣,不需要時常卸下。倘若是想用於通勤或比較重視音質,LinkBuds 的開放式設計無法隔絕環境音,購買傳統的降噪耳機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Sony WF-L900 本月 24 日起開放預購,售價 5190 元,預計於 3 月 22 日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發表全新 LinkBuds 無線耳機!獨特「挖孔」讓對話超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