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Google傳投入摺疊機 IDC報告2025年全球出貨量將飆4倍

2022/02/18 10:13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摺疊機傳言2023年推出。(圖/翻攝自phonearena)

根據國際市調公司IDC報告,2021年全球摺疊手機的總出貨量達710萬部,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64.3%,2020年僅190萬部。最新預測是2025年將達2,760萬部,等於近4倍躍升。

而摺疊手機成長的最佳推手無疑要歸功給三星,去年的Z Fold3和Z Flip3功能增強但價格降低,帶動買氣及大眾對摺疊機的接受度。今年下半年的Z Fold4和Z Flip4將被檢視是否能帶來更好的體驗。

雖然快速成長的摺疊手機仍相當小眾,僅占整體市占的0.5%,但卻搶食了1千美元以上(約2.8萬元)高階Android手機市場的三分之一。這也就是為什麼愈來愈多大廠都展現野心要投入摺疊手機開發。

Google首款摺疊手機早在去年就傳言會推出,但卻突然急踩剎車,最新消息指出或許會在今年底亮相。蘋果也有望加入競爭,網路上已有渲染圖流出,有分析師指出時間點會落在2023年。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Z Fold 有新對手?分析師爆料Google 首款摺疊手機上市時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