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婚姻救星變後悔家電?網友力勸6大不要買 竟有洗碗機、掃地機

2022/02/15 16:30 文/記者吳佩樺

 網友力勸不要買地雷家電,竟然有「婚姻三機」的洗碗機和掃地機器人。(業者提供,此示意圖)

婚姻救星竟然變成後悔家電?!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買過最後悔家電」話題的網路聲量,網友力勸不要買6大地雷家電有烤箱、洗碗機、氣炸鍋、空氣清淨機、咖啡機和掃地機器人。其中洗碗機和掃地機器人名列「婚姻救星三機」。

烤箱是不少網友心中的「最雷家電」第一名,大多提到烤箱缺點包括「加熱食物的時間太長」、「用微波爐還比較快」、「要事先預熱很麻煩」。

洗碗機被認為不夠實用的地方在於「碗盤放進去前還要先沖過」、「擺放不正確會積水」等。此外,「氣炸鍋」、「咖啡機」分別因「清潔不易」和「不易維護」的問題上榜。

至於空氣清淨機,部分網友表示實際使用效果不甚明顯。掃地機器人則被指出「根本亂偵測一通,掃不到垃圾」、「不如自己花時間掃」。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網路聲量,網友認為6大地雷家電有烤箱、洗碗機、氣炸鍋、空氣清淨機、咖啡機和掃地機器人。(業者提供)

雖然上述家電被網友點名容易踩雷,但也有很多網友持反對意見,紛紛分享自己的使用體驗很不錯。因此,無論如何,建議民眾參考完網友的意見後,最重要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合適的家電。

《你可能還想看》 

婚姻救星「洗碗機」怎麼挑?專家曝 3 大選購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