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rTag 跟蹤、偷竊事件頻傳!蘋果祭出 3 招防範「惡意使用」

2022/02/12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蘋果防丟小幫手 AirTag 上市以來爭議不斷,海外甚至傳出不少用於跟蹤、偷竊的案例。為此除了與執法單位合作以外,蘋果宣布多項措施、更新以防範 AirTag 的惡意使用。

官方新聞稿蘋果強調,會積極配合執法單位,每一顆 AirTag 都有與 Apple ID 配對,若有相關單位的傳票、合法請求,蘋果將提供帳號資料以利追蹤嫌疑人。蘋果表示,AirTag 宗旨是尋找用戶尋找個人用品,而非追蹤他人,強烈譴責惡意的使用方式。

蘋果將先透過更新「尋找」App 與 AirTag 版本,推出 3 大功能。像是在初次配對 AirTag 時跳出警語,明確告知產品是用於尋找個人物品,追蹤他人是犯罪行為。蘋果也會讓被追蹤時的通知更明顯,AirPods 會直接顯示產品名稱,而不是和 AirTag 一起顯示為「未知配件」。第三則是更新官網資料,提供民眾被追蹤的防範措施。

蘋果同步預告,還將在今年推出更多 AirTag 新功能。除了提早觸發 AirTag 的追蹤通知、放大音量,還將允許 iPhone 11 以後的機款透過「精準尋找」找出未知的 AirTag。當陌生 AirTag 在附近發出聲響,周圍的 iOS 設備會跳出通知警報,除了可以使 AirTag 發出聲音直到發現正確位置,也能避免有人刻意破壞警報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AirTag 爆發多起「跟蹤事件」!專家:Android 用戶安全顧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