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irTag 爆發多起「跟蹤事件」!專家:Android 用戶安全顧不到

2021/12/22 10:39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蘋果今年度發表防丟小幫手 AirTag,相關隱私爭議至今仍無解。根據外媒報導,北美傳出多起 AirTag 疑似被用於跟蹤、追蹤的事件,儘管蘋果已針對 Android 用戶推出偵測 App,卻仍有許多限制存在。

來自於美國的 Jeana 向外媒《Mashable》指出,開車回家的時候 iPhone 不斷跳出通知,提醒附近有未知的 AirTag,然而在車上都找不到,起初僅認為是誤報,最後才發現在前輪輪拱內發現一顆 AirTag。她在推特上的發文,引起廣大注意。

這並非唯一的 AirTag 追蹤事件,《11alive》指出在美國亞特蘭大警方,已收到多起 AirTag 被用於追蹤的案例,《Fox13》報導也表示,在密西根州亦有類似的情況,AirTag 被藏在汽車底部,讓竊賊鎖定行竊目標,在加拿大也有不少例子。

儘管 AirTag 本身沒有 GPS,內建的藍牙會向周圍的 iOS 設備發送訊號,以加密的方式,透過蘋果自家的 Find My 網路回報位置給 AirTag 持有人。蘋果設立了一些警訊功能,例如 AirTag 離開持有者 8-24 小時,會發出警報聲,並讓 iPhone 能接收到陌生 AirTag 靠近的通知訊息,防止用於追蹤。

上述的防範機制仍讓外媒擔憂,認為保護力不足,尤其是針對 Android 用戶。蘋果本月在 Play Store 上架防止 AirTag 追蹤的 Tracker Detect,罕見替 Android 手機打造專屬 App,實際上用途卻相當不足。

《華盛頓郵報》指出,使用者除了需要額外下載,還得打開 App 才會進行偵測,無法在背景運行,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 Jason Hong 直言,蘋果當前的作法並不理想,用戶得定期打開 App 進行檢測,否則一輩子都不會知道自己被跟蹤了。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罕見上架 Android App!要阻止 AirTag 化身「追蹤神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