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一代 Android 13 來了!Google 率先揭曉 5 大變化

2022/02/11 10: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Google 今日(11)正式推出 Android 13 首個開發者版本,以利 App 提早做好準備。Google 的工程副總裁 Dave Burke 於部落格揭曉新版本的幾項變化,初期聚焦於開發工具以及隱私選項。

在隱私權部分,Google 發表兩款全新的 API,像是針對用戶在分享照片時,以往都必須授權設備使用所有媒體內容,未來可以僅挑選特定照片分享。在 WiFi 方面,手機能藉由新的 API,在沒有位置權限之下,連接到附近的 WiFi 設備。

Android 13 將開放 App 使用「快速設定」選單的 API,如同開啟網路、藍牙,開發者可以設計相關功能,讓用戶只需要下拉通知列,就能快速觸發特定功能,不必進入 App 內使用。Google 也將拓展 Pixel 6 獨有的 Material You 主題,要求 App 提供單色的應用程式圖標,手機會自動跟著用戶變更的桌面,改變所有主體、圖標的配色。

為了滿足多語言使用者的需求,Google 將開放讓每一個 App 都能設定獨立的語言,例如 YouTube 可以單獨設為英文,而平常使用 LINE 則是維持中文,不一定要全面跟著系統語言統一。

Google 開發者版本僅適用於 Pixel 手機,支援 Pixel 4 以後的機款,官方強調僅適合開發者測試,不建議普通用戶日常使用。預計在四月進入 Beta 公開測試版,總計 6 次更新,才會在秋季推出穩定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超越 Google Pixel!三星確認提供最長 5 年 Android 更新保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